网站首页      组织机构      检务指南      检察活动      统计总结      检务公开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活动>>检察动态
泸县“连心桥”特殊群体保护检察服务中心成立
时间:2023-09-0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3月16日,泸县“连心桥”特殊群体保护检察服务中心在泸县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。县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石磊,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陈枫,省人大代表胡绍兵,市政协委员谯锋为“特保中心”揭牌。县检察院、县民政局、县妇联、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15个相关部门、街道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,会签了《特殊群体综合保护联动协作办法》。

会议指出,关注特殊群体,既要守护公平正义,更要彰显司法温情。要积极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,以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、体系现代化、机制现代化、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,充分运用法律和司法政策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事宜,切实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。同时,建立协作机制,助推矛盾化解,强化诉调对接和诉源治理,形成特殊群体保护合力,提升特殊群体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县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石磊强调,做好特殊群体服务保护工作,事关社会发展、社会安定、民生福祉。

要对标要求,对特殊群体给予特别关爱、特殊关心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,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。要合力攻坚,相关单位切实做好信息共享、线索移送、业务协作等工作,整合用好司法、行政、群团组织等资源,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、社会服务。要为民解困,准确用好现行政策,坚决确保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障、基本生活救助、关心关爱服务、教育引导管理“四个到位”。要打造品牌,在工作中主动对接、加强研究、强化宣传,努力在打造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品牌上拓展新途径、探索新办法、输入新经验。


本院简介
院领导介绍
机构设置
职能简介
人员信息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客户端二维码
客户端二维码
  友情链接  
12377举报
版权所有:四川省泸县人民检察院
联系地址:四川省泸县福集镇玉蟾大道465号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