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     组织机构      检务指南      检察活动      统计总结      检务公开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活动>>检察动态
“河长+检察长”跨省联合巡河助力长江支流生态环境及资源保护
时间:2023-09-0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6月15日,四川省泸县检察院、重庆市荣昌区检察院会同荣昌区团区委和马溪河流经的毗卢镇政府、荣昌区双河街道办联合开展川渝跨界河流马溪河巡查活动,进一步强化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,共筑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屏障。

两地联合巡查组沿岸对马溪河河道保洁、水体水质、河长公示牌设置是否规范、是否存在“乱占、乱采、乱堆、乱建”等开展实地巡查,仔细察看了河道周边生态、水域环境保护、河道面貌及沿线生态环境,详细了解河道沿线管理及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,并就进一步抓好河道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。巡查过程中,两地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马溪河生态环境问题交流管控经验,互相取长补短,形成共治合力,双方表示,将在工作中秉承共同担当的原则,积极协作配合,更好地推动跨区域河流保护工作落实。

巡查结束后,两地检察人员共同返回荣昌区检察院,对此次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工作召开了交流座谈会,从跨区域协作、上下级一体化办案等不同角度研讨常态化联合行动方案,进一步扩展和加深共同开展公益诉讼保护的范围和力度,构建长江流域全方位司法保护格局。


本院简介
院领导介绍
机构设置
职能简介
人员信息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客户端二维码
客户端二维码
  友情链接  
12377举报
版权所有:四川省泸县人民检察院
联系地址:四川省泸县福集镇玉蟾大道465号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